老师您夹到我手了

[周深乙女向]08假如穿越到周深上学时

  ▲!!第二人称注意  乙女向注意

     ▲突然来的小脑洞,努力不ooc

  ▲女主魂身同穿,身份是原主的,身体还是自己的

       ▲女主名字叫礼,谐音你 

       ▲想把零零碎碎周深学生时代的风云拼凑起来,有什么小细节欢迎评论告诉我!

  

  

  

  宿舍斑驳的镜子映出少女清秀的面容,你原本的舞台妆并不浓,只是那颗蓝色亮片太过引人注目。这才看清,原来不止是亮片,周深顺手还把眼角的亮粉也沾了一些与你,显得整个妆容浑然天成。

  

  回想起一整个晚上与各种朋友聊天,自己脸上一直带着独特的蓝色亮片,整个班又只有周深化这种妆……这跟“标记”有什么区别!!怪不得朋友们的眼神都有些古怪,当时还未曾察觉。

  

  你羞耻又好笑,怎么有一种偷情被抓包的感觉……未等你开始卸妆,宿舍的门被敲响了。

  

  “礼,在吗?”小梅的声音朦朦胧胧从门外传来。

  

  怎么这个时候找过来?来不及细想,你扯了几缕头发勉强遮住眼角的“显眼包”,赶紧给她开门。

  

   你与小梅面对面坐下,她一脸严肃地看了你一会儿,开口说到:“礼,你今晚一直跟周深一起诶。你们最近……关系不错。”

  

  你愣了一下,“怎么了?”

  

  麻花辫被它的主人扯了又扯,小梅还是说道,“我们最近都很担心你……你好像跟以前不一样了。”她没敢看你,“明明上半学期,你还在因为追不到隔壁班的那个180体育帅哥赌气了一星期,现在怎么立刻换口味了?”

  

  啊?她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信息量很大的东西?!

  

  你赶紧打断她,“等等,什么体育帅哥?”“已经不记得了吗?”小梅苦笑,“你当时还热烈追求了他很久,被多次拒绝后,还找人去校门外围堵他呢。”

  

  到底是什么时候欠下的这些烂摊子桃花债??你瞳孔地震,大脑宕机。不等你细想,小梅又开口,“是不是周深拿到你什么把柄威胁你了?你告诉我们,我们一定帮忙。”麻花辫女孩一脸焦急。“毕竟你漂亮又有钱,他……”

  

  “啧。”无论说自己什么都好,但一旦涉及到对他的评价,你就敏感得不行。

  

  小梅感觉到周围空气瞬间冷了下来,自知说错话,赶紧住嘴。

  

  “不好意思,我好像没说过,” 

  

  小梅看见坐在身边一直侧着脸的漂亮女生终于转过头,白炽灯映得精致的脸上苍白无比,她脸上没什么表情,只看见眼角那颗幽蓝色的亮片闪出刺眼的亮光。

  

  “是我主动追求他。”

  

  

  

  摁动笔在手里转出花来,你后仰倒在椅背上,看着对面十厘米不到距离正在埋头苦写的乌黑脑袋盖。周深解完最后一题,抬起头交卷。

  

  哦对,左边还坐着那个一切莫名其妙的源泉——小梅小姐。

  

  她现在正在摁掉计时器的闹钟,顺手抽走你手肘下压着的那张数学试卷。

  

  这事说来话长。

  

  那晚表明意思之后,你担心的隔阂并没有出现,反倒是小梅顿悟后发起的一波猛烈助攻让你猝不及防。

  

  不仅体育课游戏时主动拉你去周深那组,而且但凡你和周深有交流,旁边一定有一个笑得揶揄的小梅。

  

  甚至是那天年轻的班主任宣布“期中考前半个月要成立学习小组,一个强的带两个弱的”,身为数学课代表的小梅毫不犹豫大笔一挥先把你和周深的名字划入自己组。

  

  于是这就是眼前的局面了。

  

  不得不说小梅很负责,这两个星期一有空就带你们两个写数学题,巩固知识点,就是对面坐着个青春帅气的明恋对象有点难以集中注意力。

  

  你叹了口气,虽然自己是挺开心的,但是怕过多的接触打扰让周深不舒服……小心翼翼瞥了对方一眼,看见对面的人只是紧张兮兮地盯着小梅老师改卷的手。

  

  罢了,这个家也只有我多愁善感。

  

  “诶,礼你这次可以啊,基础题没错几道,大题也对了很多。”小梅把卷子发还给你。事实上,本来就有新兴知识基础的你穿越回来,就是重新复习一遍几十年前的旧内容,自然手到擒来。只不过为了维持自己的倒数人设,分数还是得慢慢涨。

  

  “周深这两个星期学的不错,礼也进步很多,马上就要期中考了,不如你俩比试一下?”小梅兴致勃勃。

  

  周深率先应下,“我没问题。” 你也只好答应,“赌点什么?”

  

  “不如,输的人要实现赢家的一个愿望,怎么样?”小梅一副蓄谋已久的微笑。你和周深对视一眼,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不是不想赢,只是很好奇周深要是赢了会许什么愿望,你计划着输给他。

  

  考场上老旧的风扇发出嗡嗡的响声,每个人都躬身曲背,神情紧张地埋头苦写,想从流逝的时间里抠还出多一点的分数。

  

  你也神情严肃,用笔支着下巴,正在计算这套卷子的难度多少分能输给周深。“这套比昨天的题简单,应该能拿个90往上……嗯,但是这个类型题是他的短板,说不定又拿不到分…那我也空着。”但凡考场之内有个人能听到你的心声,恐怕会气晕过去。

  

  林林总总算了又算,还是得70分保险点,也对得起上次50分成绩存在的进步空间。

  

  不过周深的努力有点超出你的预计, 成绩发下来后,他竟然比你高了整整三十分。“看来也不需要我放那么多水。”你对着惨淡的成绩自我反思。

  

  每次考完后,还需要小组内部分析成绩。“总体来说是进步了很多的,恭喜!”小梅高兴地鼓掌。

  

  本来是赢了赌约,周深本人却看起来还没你这个输家淡定。他拿起你的卷子对着标准答案翻看了好几遍,“我觉得你这只是发挥失误。”他拧紧眉头,说,“这几题我们练习时都做过,你又是只有最后一步算错了,要是算对我俩其实分数差不多。”

  

  你当然听得出来他是在担心你的感受,为你找台阶下,“不要紧。”你摆了摆手,“来说出你的愿望,我看看实不实现的了。”

  

  “呃……”他脸上不知为何风云变幻,突然间有点无措。你假装感受不到旁边小梅灼热旖旎的视线。

  

  

  

评论(1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